大德安寧病房20週年 20週年專文

大德20有感

臺北榮民總醫院大德安寧病房護理師 李劉瀅瀅


台北榮總大德安寧病房

 

與大德初識於民國87年初,趙可式老師帶著即將畢業的我們來參觀,那時被暱稱「吳爸爸」的吳彬源大夫還是一頭的黑髮,掛著招牌笑容招待著我們。那時心裡就想著,若我也能一起服務病人該多好啊!循著心裡的想望,民國93年4月1日我加入了這個溫暖的團隊,在民國94年3月1日至103年3月31日擔任安寧共照護理師,於103年10月1日又回到大德病房,並開始在護理長職務代理的位置上學習。

在大德團隊裡應著不同的需求,轉換著各種不同的角色,除了因為服務病人及家屬所累積的專業,最有趣的是為了讓病人及家屬有年節氣氛而舉辦的慶祝活動裡擔任主持人,與病家同歡而發現的這項潛能,讓我有了新奇的體驗。在活動當中,病人與我的互動過程,看到病人因此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得以暫時脫離病痛的苦,能與病人及家屬一起「苦中作樂」,讓所有的努力都值得。

在這個角落,每一件事,因為這樣的「值得」,這一群人總是努力付出,貼心陪伴了無數末期病人及家屬,就這樣走過了20個年頭;此時此刻,輕輕的說聲,「大德團隊,生日快樂」。

 

送給大德團隊的每一個人

~無名在生命的終點前回頭一望,往事一幕幕歷歷在目,所有錯過的,想要彌補;所有失落的,想要尋回;想要記起生命裡所有的美好,想要與你連結對你訴說我的愛。親愛的,謝謝你的努力與付出,謝謝你在死亡幽谷裡不離不棄的陪伴我。 台北榮總大德安寧病房